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要讓制度性問題被解決 #不能放著陳規拖下去… 更多 《勞動基金運用局基金業務稽核要點》,以抽查為原則,但是抽查比率僅有14%,而於2015年起勞金局為了擴大範圍,將全局所有員工納入抽籤查核的範圍,雖然範圍變廣卻也讓比率卻下降到10%,根本是佛系稽核。以及《勞動基金運用局員工自律公約》,更是規範不足且執行不力,僅透過自律規範要求操盤手不得參與股票市場,但實務上卻可透過人頭帳戶進行不當獲利,若不將參與基金投資相關人員,納入「洗錢防制法的高風險人員」,並查詢主動帳戶資金流向,國家僅能透過事後基金虧損才能會追查舞弊 台北地檢署發動第三波行動,以被告身分約談寶佳集團及復華證券投資信託公司之相關人員,游前組長疑似是利用職務之便,指示代操券商人員以相對高價買進股票,達成炒股目的,隨著檢調偵查擴大,更是突顯出這次案件難僅以游迺文一己之力達成,讓勞動基金蒸發的肇因絕對不會只有官員的自律不足,整個內部監理機制和外部金源追蹤才是問題的根本。 看看《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組織法》(於104年廢止),其職權在文義上有審議、監督、考核等措施,今《勞動部勞動基金監理會設置辦法》卻僅剩「審議」兩個字,範圍、深度完全沒有規範,讓勞動基金監理會無法發揮效果,或是研擬關於《洗錢防制法》針對重要政治性職務人員以風險為基礎,執行加強客戶審查,或是讓金融機構能夠追蹤資金來源,讓危險能及早被預防,還給勞工一個安心的保障。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