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回應「選後喊漲投機」 國民黨:黃金十年政見內容 蘋果日報昨(4/13)辣蘋果專欄「馬英九的勇氣」一文,批評「選後喊漲是投機」,強調馬總統競選連任時「就該勇敢告訴大家他想油電雙漲」。對此,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表示,競選期間馬總統提出「黃金十年國家願景」中,「水電價格合理化」就是「永續環境」篇章中載明的改革方向之一,絕非媒體所言的「投機行為」。… 更多 馬瑋國表示,選前公布的黃金十年國家願景中,第五大願景「永續環境」中的第一項施政主軸「綠能減碳」就明確提及「研究導入市場價格機制,建立節用水電資源型社會」。而馬總統在記者會上,也親自說明「國內水電價格較低,這對產業界有利,但對打造整體永續環境來說,確實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政府將檢討水電價格機制,朝導入市場價格機制的方向進行調整」。 此外,在「永續環境」和「全面建設」願景中,也都分別提到「建構能源稅之法制基礎,促使能源外部成本內部化,規劃相關配套措施,提升綜效」及「建構符合國情及兼顧國際趨勢之能源稅制,以落實節能減碳」。馬瑋國表示,檢討價格機制、稅制合理化本是明定改革內容,選後政府依循使用者付費的原則,逐步推動政見內容,堅持負責且大刀闊斧的改革,哪裡是投機?哪裡是騙票? 去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出「十年政綱」,其中「能源篇」也清楚提到「促進能源價格合理化」,表示「我國能源對外依存度過高,99%仰賴進口,是為典型的傳統能源赤貧國家」,因此必須要「逐步將能源使用外部成本內部化、促進能源價格合理化、落實使用者付費及汙染者付費原則」。馬瑋國反問,民進黨當初大力推崇蔡英文的能源政策,現在馬英九總統面對阻力仍堅持改革,如果民進黨執政做得到嗎?民進黨選前把「能源價格合理化」當政見,選後卻為反對而反對大肆批判,這樣說一套作一套,民眾都在檢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