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賴惠員, 台南市。 22,338 個讚 · 1,539 人正在談論這個。值得信賴/會做事的/立法委員《第十屆》 【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下營區、六甲區】
貼文
這是一篇關於韓市長那些「不知道、不曉得」的事。 我是賴惠員,挺香港護民主台灣! ——————————————————————— 6月9日香港街頭出現上百萬人參加反送中遊行,要求香港特區政府和立法會退回《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修法草案。 這是一場香港自1997年以來參與人數、規模最大的一場遊行(超過2003年七一大遊行),而這次修法主因居然是「台灣」!… 更多 2018年發生的潘曉穎命案震驚台港社會,一對港籍情侶來台旅遊發生爭執,男方殺害女方後逃回香港。事發後台灣提出引渡男方回台受審,港府卻因《逃犯條例》無法接受台灣申請(事實上,逃犯條例只寫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部分以外地區,並無針對台灣)為由不予受理,最終該男被以洗錢罪起訴遭判刑29個月。原因是香港人在台灣的殺人罪香港無法可管! 2019年2月,香港特區政府啟動修法,要將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部分以外地區」的限制取消(對香港特區政府而言就是指"中國內地"、"澳門特區"和"台灣"),香港與上述三地可以依法「申請司法引渡、遞送罪犯」。 ❓看似正義的東西,為何引爆百萬人上街抗議? 《逃犯條例》修正後有些爭議待解:行政長官(特首)擁有最終決定權、港人長期對中國司法體系的不信任、中國政府塑造「司法不應獨立」的形象,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今年2月才公開表態「絕不走司法獨立之路」,顯然港人對於中國司法憂心忡忡,遑論還要被送去審判。 ❓百萬人上街後呢? 港府將修正草案送到立法會後,4月3日已完成一讀,而原本預定安排6月12日進行二讀,然6月9日爆發的百萬人反送中遊行,港府發表聲明將按照既定安排完成二讀程序,而民間團體也揚言要讓示威升級。 挺香港!護民主台灣!
圖片
留言
  • Chien Chien
    再告訴你一個常識!香港主權是中共!台灣主權是中華民國!別混為一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