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新創 X 地方創生◗
為了解地方青年團隊推動地方創生事業執行成果,國發會規劃北、中、南、東舉辦青年座談,由龔明鑫主委主持,本次邀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文化部、 內政部營建署 等部會一同參與,與在地青年團隊暢談地方創生政策,聽取地方意見。 📍臺南新營的璞育文教發展協會,串聯在地市集、文藝團體等,期盼透過教育翻轉地方、引進人流,讓教育成為地方創生最穩健的基礎。 📍… 更多嘉義縣永續發展協會發起「東石客廳」計畫,提供地方長輩及新住民發揮技藝的舞台,養蚵人家搖身一變成為風味餐達人,重建地方居民對於家鄉農、漁產業的自信。 📍雲林御鼎興黑豆醬油透過黑豆、醬油到一道道料理的飲食連結,從產地到餐桌,喚起現代人對於在地食材的重視。 感謝在地青年及團隊提出許多實務上經營地方創生事業的問題及寶貴意見,後續國發會針對通案性及系統性的問題討論研議,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不同區域從事創生事業的青年及團隊一同加入討論,激盪出更多元的創生火花。
-
臺南創業育成在贏地
臺南市新營區公所
仕安社區合作社
-
#引新創 #強輔導 #促媒合
#在地座談不缺席 #地方創生
#國發挺新創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