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超牆Tuesday 7/14(二)第十三集邀請到苑裡掀海風共同創辦人!! ✊️超牆來賓:林秀芃|苑裡掀海風 共同創辦人
🤓超牆主持:黃薰葳|正聲廣播公司 主持人
🗓超牆時段:7/14(二)中午12:30起
  
🌊超牆心動力,鄉土新未來🌊
  
六年前一場名為「反瘋車」的環境運動,讓這群青年在苗栗苑裡相遇;六年後的現在他們仍在這裡,成為真正的留鄉實踐家。… 更多 「議題不該隨著社會運動的結束就停止。」林秀芃與當時結識的夥伴聯手創辦「苑裡掀海風」,透過挖掘當地歷史文化與產業,成為社區跨產業與跨世代連接的橋樑。
  
🔥從反抗到返鄉,從異鄉到留鄉🔥
  
林秀芃,畢業於臺灣大學法律系,2014年時加入「反瘋車」運動,同時結識了現在的團隊夥伴,事件結束後,毅然決定留在苗栗苑裡一起奮鬥,進而創辦「苑裡掀海風」。
  
於2017年開始舉辦苑裡第一個由返鄉青年舉辦的「Hi Home海風季」,引起廣大迴響,吸引超過4,000人次;2018年創辦獨立書店「掀冊店」,不僅讓在地居民與孩童擁有更豐富的精神糧食,也讓來自外地的朋友們能一同閱讀屬於苑裡的故事。
  
異鄉人為什麼會選擇留在他鄉?
怎麼樣才能捲動在地專屬風潮?
如何鏈結世代重建地方產業鏈?
  
7/14(二) 12:30 超牆TuesDay
EP.13 超牆心動力 鄉土新未來
  
#超牆Tuesday
#超牆青年
#苑裡掀海風
#林秀芃
#地方實踐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