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一一三」空戰英雄石貝波老師今(31)日仙逝於臺北三軍總醫院,享壽81歲,空軍司令部後續將全力協助家屬善後事宜,以隆重儀節表達全體官兵追思崇敬之意。… 更多
石老師生於民國29年,江蘇吳縣(蘇州)人,官校43期畢業。民國56年1月13日,駕駛F-104G型機掩護偵照機,於金門上空與12架共軍超音速米格19型機遭遇,共軍欲藉絕對空中優勢合擊我軍,然我軍憑藉高昂士氣,無懼數量劣勢,與共機展開纏鬥交火,最終與胡世霖締造各擊落敵機1架的戰果,是謂「一一三空戰」大捷,此後臺海空中再無戰事。
臺海對峙的年代,石老師憑藉著有我無敵的空軍傳統精神,嚴格紮實的訓練及愛國的信念,以寡擊眾,不僅為當時飽受砲擊威脅的前線官兵同胞們揚眉吐氣,也為臺海帶來逾半世紀的和平,矢志捍衛國家安全的精神,足為後輩官兵表率。
#盡瘁為空軍
#報國把志伸
#向您致上最敬禮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