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9.04.23 今天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圖書與版權日。我一直非常重視這個日子,其來由在於我認為閱讀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不管是在學術養成的過程,或是台北高雄往返,以及過往求學的生涯,閱讀都是陶冶我心靈,開啟我知識大門的一扇窗。學海無涯,面對世間許多我們無法掌握的各種新知,唯有透過大量的閱讀,才能豐富我們的身心。… 更多 可惜,近來國人對於書本的重視越來越低,寧願花時間在臉書,也不願多看幾本書。同時面對盜版的猖獗,許多人對於紙本的閱讀需求日益降低。我想,長期以來我們的教育體制把書,把閱讀這件事,過分窄化在閱讀教科書或參考書,弄壞了國人對於知識的食慾。過去,我曾提倡政府應該發行閱讀禮卷,鼓勵針對全台灣之國小、國中及高中生發放每人一千元之「購書券」。這項政策主要是要讓國人願意面對書本,而不要恐懼閱讀。或許會有人擔心可能讓學生因此過分花費時間,在課外書或漫畫書上。但時代在改變,知識的傳播也更為多元,把關若做得好,漫畫書也能提供知識。且若我們無法向下扎根,建立孩子正確購買書籍的習慣,並且不恐懼閱讀,盜版業才能被杜絕,買書也會養成珍惜知識的好習慣。 另外,我認為閱讀的環境也很重要。許多書局之所以可以為消費者所接受,是來自於我們喜歡這樣的氣氛,成為親切親民的象徵。因此,過去在爭取前瞻經費時,我也鼓勵設置「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學校社區共讀站」,讓學校的閱讀空間可以和社區結合,透過校園豐富的藏書,營造人手一書的文化氣息。 值此特別的世界圖書與版權日,我呼籲政府和國人,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吧!多買書也可以讓更多好的出版業支持下去,為我們的世界帶來更多多元美好的知識。文化與知識是決定國家民族發展長遠的關鍵,政府多支持好書和出版業與推動校園閱讀習慣,必將能讓台灣人充滿豐富的知識文化。更可以讓國人,昂揚的走出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