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109年第1次青年發展事務財團法人交流座談會】 今年第1次青年法人交流座談會,特別安排大家到NPO HUB Taipei / 台北 NPO 聚落。原本是北一女教師眷舍,屋齡50年的老舊公寓,在整修後,成為明亮又具現代感的辦公空間,最多可容納20幾個以上的社會創新組織在此交流、激盪。 共同創辦人Rich分享 Impact Hub Taipei / 社會影響力製造所… 更多經營空間的成果,以及與npo、企業、大學等創新的合作方式,並帶著青年法人夥伴們參觀台北NPO聚落,希望串起未來更多的交流。 夥伴們也到1F全台第一家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 Carrefour impact(Carrefour impact)。家樂福走出連鎖賣場思維,主打有機生鮮蔬果、非籠飼雞蛋、小農鮮乳、台灣精品好米、環保清潔用品等,甚至還有偏鄉孩童木作家飾品義賣,並倡導紙袋重複利用「袋袋相傳」理念。 家樂福的公關說:這是一間不會賺錢的店,他們想要賣的是「影響力」! 進駐青年團隊iGoods愛物資為提供物資捐贈媒合服務的平台,共同創辦人Anita介紹他們運用便利金物流的電商平臺,及捐贈單管理,希望有效將物資分享給需要的人,重心找回人與物品的美好關係❤️ 下午課程邀請到臺北國稅局的稅務員及審核員,講解團體所得稅及營業稅的實務。夥伴們熱烈與講師討論,相信大家對於稅務法規更有掌握度;會計師也將34家法人年度決算常見問題及最新財團法人法最新函釋,再次提醒大家,讓大家未來業務執行能更清楚~ 謝謝青年法人們的熱情參與,期待下次與夥伴們的相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