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9.04.17
政府如何找回人民的熱情? 民進黨去年九合一大選遇到空前挫敗,許多人認為一切皆因為民進黨離人民太遠。此論一出,直到此刻,政府都在思考怎麼跟最多的網紅合作?怎麼向網民表達想法,彷彿網路世界就是真實世界,但人民對我們冷,真的只是因為網路經營不好嗎?網紅政治真的是萬靈丹嗎?真的值得政府反思。 政治氣象變化越來越迅速,從總統候選人如雨後春筍不斷出現,不同候選人各領風騷,代表政治的變化不是我們能夠輕易追上的。與其去追他人的網路餘暉,或是他人過時的操作手法,其實很難真正感動人民。… 更多 科技的日新月異,往往是拉開人與人間的距離。當我們出入公共場所或是大眾運輸工具時,大家人手一機的滑。有些人會誤以為,就是因為大家都在運用科技產品,政治人物方才能靠這樣的產品出現共鳴。但其實,取信於民的關鍵是政治人物的話語或行動,究竟有沒有說出人的內心話,方才能獲得民心。 我一直堅信一個信念,唯有認真清楚人民的需求與感受,了解人們的溫度,才是獲取人民信任的關鍵。我們與其花時間細數自己有多少聲量,倒不如思考自己到底為人民解決多少問題。口碑才是政治得以源遠流長的關鍵。 我也想提醒我黨同志,在過去資訊不發達,沒有網路的年代,甚至沒有一家報紙或電視台敢幫民進黨說話甚至辯護的時代,為何民進黨可以一步步撂倒國民黨執政?關鍵就是民心!掌握民心才能掌握制勝權,若我們在話語上一直讓出詮釋,無法真正的主導話題方向,無法主導人民關心的大政方向,這才是我黨真正的危機!
留言
  • 陳瑞旺
    酒駕問題解決了嗎?
    同志議題不一定是最要緊的。
    民進黨再不接地氣,只能被唾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