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9.04.12
【「國道岡山第二交流道辦理進度」、研議「岡山中山公園地下停車場闢建」與「岡山後火車站闢建」之可行性協調會議】  今天下午我還邀集交通部和高雄市政府,一起研商「國道岡山第二交流道辦理進度」、「岡山中山公園地下停車場闢建」、與「岡山後火車站闢建」等三議題。… 更多 「岡二交流道」之新設,是為了紓解岡山市區之上下班車流、以及各型重型運輸車輛行經岡山市區的壅塞壓力。更何況北高雄工業區面積還持續在增加,應未雨綢繆,及早因應。早在105年高市府已提送可行性研究報告,經交通部審議須修正再送,預定本月底即可修正完成。我請高市府在修正報告完成後,邀請交通部先行討論,以確保未來在交流道委員會審議時能夠更順利些。 岡山後火車站之闢建,一直都有火車站東側的里長和居民在持續反映。原來台鐵公司早在82年時就規劃設置後火車站,徵收了4,000平方公尺的私有土地,並完成了土地補償金之發放。只是後來取消了後站的設置,在92年期間,又將土地發還原住戶,並向其要回原補償金,現在該範圍又回復為私有土地了,若要設置後火車站,必須再次徵收私有土地,我請里長先行瞭解原預定地居民之意願。 至於「岡山中山公園地下停車場」之闢建,高市府交通局根據最近的觀察,公園周遭附近的停車格,尚有餘裕的情況相當明顯,且附近郵局前的公用停車場才剛完成不久,停車格並未出現不足的情況,建議過一段時間後再觀察是否其必要性。
圖片
留言
  • Vincent Chang
    邱委員 您好,請問目前岡山第二交流道進度為何?交流道委員會審議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