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9.04.11
【經濟委員會臨時提案】 今日在經濟委員會,我除了針對今日議程向經濟部部長及國營事業主管進行質詢外,因質詢時間有限,我另外針對漢翔公司及臺灣自來水公司提出兩個臨時提案。… 更多 第一、鑑於漢翔公司乃兼具國營事業身份之上市公司,其既需配合國防政策,因應空軍的需求;也需發展航空太空工業,帶動產業鏈的整體昇級,提昇國家整體工業水準;也必需追求營利、公司治理與企業責任,以向股東和社會大眾負責。故如何與在地居民共生,首重用人在地化,培育在地居民。該公司最近5年的營業額年年成長,表現相當穩健亮麗,其優異表現,值得肯定。岡山乃漢翔公司的發動機製造零件製造、組裝與測試的核心基地。請經濟部就漢翔公司之用人政策應秉持在地化原則,研議在地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的方案,讓在地人才能達到在地就業的目標,於三個月內,向本院經濟委員會提出可行性書面評估報告。 第二、鑑於臺灣自來水公司岡山水塔乃高雄市岡山區之重要歷史文化地景。該水塔建於26年,已歷經92年寒暑,塔高30公尺,是當年岡山最高的建物,乃岡山市中心早期地標。該水塔雖早在81年5月便停止運作,但在93年4月經當時的高雄縣政府登錄為歷史建築,該公司應善盡歷史建物之維護管理的責任,應該編列經費予以修復,並且常態性地編列年度維護管理的經費,讓其成為文化景點,對外開放,提供文史導覽解說,讓岡山水塔能歷久彌新。尤其該公司規劃在岡山服務所現址之部份土地新建辦公廳,宜參酌其與岡山水塔之地景一致性。請經濟部就臺灣自來水公司針對岡山水塔之修復、維護、活化以及結合其毗鄰空間營造市民文化創業等方向研議,並於三個月內向本院經濟委員會提出書面報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