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9.4.10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 今日,教文委員會邀請教育部部長列席就「原住民學校體育人才三級培訓制度建構」暨「專科教育定位發展暨人才培育」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首先,我向教育部潘部長表示,相較於都會區,非都會地區在教育資源上需要教育部更多的協助,我的選區,50多所國、中、小學,教育資源較為不足,需要國教署、體育署大力支持,也特別感謝高署長、彭署長歷年來的積極協助。… 更多 其次,我針對專科教育及產業人才供需的議題向潘部長及技職司楊司長質詢,5+2產業包含綠能、智慧機械、國防、生醫、循環經濟、新農業和亞洲‧矽谷等,這是我們國家未來核心產業,需要大量相關人才,但現在專科教育中,服務業佔90%,工業、製造業、農林業僅占10%,希望部長能重視這個問題,盤點科技大學、專科學校目前所開設課程,規劃符合5+2人才需求的培養計畫,對接國家產業發展。 最後,蔡英文總統提到的「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因誘因不夠、宣導不足,導致政策難以具體落實,請教育部研擬對策及推動宣傳方案並提書面報告。
圖片
留言
  • 陳文鎮
    爛掉了!!!
    沒有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