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9.04.10
民主的可貴就在於制度 最近民進黨總統初選,從原本期待的鯰魚效應,重新活絡黨的氣勢,到現在慢慢有點走向類似宮廷爭鬥、放話頻頻,甚至有人揚言不惜玉石俱焚。本黨的黨名,叫做民主進步黨。既然民主又進步,就應該守住民主的底線,要有宏觀的進步格局。民主的可貴在於制度,千萬別讓黨的聲譽毀於算計。 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前院長都是民進黨的資產,也是台灣的珍貴人才。而大家固然都優秀,但是總統人選,民主進步黨就是只能提名一位。本人絕對尊重黨的機制安排,希望透過已經公布的公平初選流程,產生黨的總統候選人。只要制度沒有問題,相信團結就沒有障礙。 民主的關鍵應該還是制度,只要制度可以說服人,沒有因人設事,沒有偷樑換柱,民主精神才能永遠留在本黨。民進黨不是一個封建的政黨,我們遇到紛爭的次數沒有少過,未來遇到的挑戰更不敢預期會更輕鬆,但是民主是解決問題的妥協機制,應該是所有人都該有的體認。 本人還是在此誠心誠意,語重心長的提醒黨同志,民進黨一定能夠在初選表現的比中國國民黨更傑出,而表現的比國民黨更傑出,正是民進黨可以成功完成政黨輪替的原因。我們的進步,不只反應在政策,也應該反應在黨的文化。沒有過不去的關,只要我們尊重機制,不要做出損害黨譽的行為,我們必定能從初選就先贏得台灣人民的敬重。
留言
  • Bob Liu
    民進黨就是這樣過來的啊!制度也是法治的一環,支持民進黨,更希望黨內不是互相攻訐,畢竟表達民意,讓政府聽到,民主不就是這樣進步的嗎?支持民進黨,也希望民進黨能重視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