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棋盤腳 (Barringtonia asiatica (L.) Kurz)
棋盤腳分布在台灣南部海岸林、綠島、蘭嶼一帶,其果實內之中果皮因具纖維質而可漂浮於水面,故種子能藉由海流四處散播,在七股的海灘上偶爾可以見到海漂的果實,但很少看到植株。目前在七股看到的這一棵是一位老阿公年輕的時候從海邊揀回來丟在院子裡自己長出來的。
當初給他中文名字的人覺得他的果實長得像圍棋盤的桌腳,但其實很多人覺得用『肉粽』來形容比較貼切。棋盤腳夜晚開花,花期大約5-10月。
圖片
留言
  • Hui Ting
    請問這顆在展示館附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