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讀樂樂公園圖書館最終版》
一年籌備,歷經春夏秋冬,讀樂樂計畫終於來到第十座! 第十座有一個有趣的名字~寬寬的讀書計畫。
寬寬是誰?他是建築師邱文傑還在讀國小的兒子。
建築師想為兒子打造一個在公園也能自在閱讀的空間,其實也是為所有社區孩子的夢想而設計。… 更多 這次的基地位在士東市場旁,一處靜謐中又帶點熱鬧的蘭雅一號公園,這裡不僅是熱情的攤販們爭相卡位之處,更是附近社區大小朋友們一處溫馨舒適的交流中心。嘈雜中也帶有幽靜,是都市叢林中的一方淨土。 邱文傑建築師,三度獲得台灣建築獎,2011獲得建國百年傑出建築師,在台灣建築界是影響力深遠的重量級建築師。
思瑤邀請他加入讀樂樂公園圖書館計畫時,原本擔心委託案件繁忙的他是否能夠參與,沒想到邱建築師一口答應,因為他也住在天母,為孩子做建築、而且是可以推廣閱讀,即使是他執業以來「最小尺度」的設計,但懷抱對親子共讀的熱忱,邱建築師最後為天母設計出一座極具故事性的公園讀書館。 討論設計概念時,建築師就提出「一個孩子專屬的閱讀小空間」的想法,《寬寬的讀書計畫》就此發想。
主要的球體設計是讓主角寬寬可以在公園綠地裡找到「一個人的閱讀小宇宙」,或是可以邀請好朋友來共享,既個人又公共,既隱密又開放。大家都可以是寬寬,可以輪流作「主人」,一起來交流分享那本自己最喜歡的 #非讀book。 Design for ONE.
Design for ALL.
感謝邱文傑建築師為讀樂樂第十座最終版,創造出一個十全十美的精彩句點。 書席開幕活動就在這個禮拜六下午3點,讀樂樂的魅力,把握最後機會,千萬別錯過! 趕快告訴身邊的好朋友,帶著你的非讀Book,一起來蘭雅一號公園享受閱讀吧! 📚蘭雅一號公園《寬寬的讀書計畫》📚 👉 地點:蘭雅一號公園(士林區德行東路109巷65號對面)
👉 開幕時間:11/30(六) 下午3:00
👉 里長:蘭雅里-萬天榮
👉 建築師:邱文傑/劉貞吟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