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就是口罩超難買,卻看到一堆口罩準備登機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確保國內口罩供應所需,經濟部於1月23日公告,自109年1月24日起至2月23日止,為期一個月期間,紡織材料製口罩管制出口。自實施之日起,一般出口貨物、郵包及快遞貨物未依規定向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申請專案核准者,紡織材料製口罩即不得出口。旅客攜帶自用口罩出境不需申報,維持每人5盒(每盒50片)為限。
 … 更多
我們也配合政府政策管制口罩出口,全力協助海關針對旅客託運及手提行李、一般出口貨物、郵包及快遞貨物落實安檢。
 
惟近日仍有部分民眾心存僥倖,意圖攜帶過量(5盒250片)或郵寄口罩出境,春節連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30日),航警局同仁會同海關在臺北郵件處理中心執行出口郵件檢查即查獲123件以郵包將口罩出口的案件,總計共33,225片全數由海關沒入,後續將依行政院蘇院長指示,由海關移送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做為國內防疫所需。
 
依政府現行之管制措施,口罩個人只能攜帶5盒出境亦不得以郵寄方式寄送出口,在此籲請民眾確實遵守相關規定,以免觸法,我們亦將配合海關嚴查嚴辦,俾使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請大家共同為防疫盡份心力,避免防疫出現缺口。
 
#口罩出貨郵寄快遞一片都不行
#口罩自用出境五盒250個為限
#口罩想飛 #門都沒有
 
 
-
延伸閱讀
 
1、自由-武漢肺炎》航警偕海關安檢郵包查獲逾3萬片口罩 沒入移交疾管署
https://reurl.cc/4gx0QR
 
2、蘋果即時-3萬片口罩佯出口郵件圖闖關 航警偕海關查獲沒入 
https://reurl.cc/NaW7qn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