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9.03.18
【交通委員會質詢摘要】 今日,交通委員會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詹婷怡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更多
首先,我表示深感後悔在三年前投下同意權,三年來看著主委的表現,只能搖頭、只能失望,政府的存在是要解決問題,若無法解決,將衍伸為家的亂源,政務官在消極面要解決主管單位所負責的業務。過去三年來,NCC身為獨立機關,理應塑造一個優質的媒體環境,但實際上NCC好像與世獨立,什麼事都和NCC沒有關係。每次在立院備詢,NCC回復不外乎「依據法律會好好處理」、「我們帶回去和同仁討論研究後再向委員答覆」、「在程序上還有精進討論空間」,毫無實質作為,詹主委到底能不能做好這份工作?三年來的結果是讓人失望的。 今天詹主委在立院備詢,包含我在內,同仁們有許多疑惑、不滿,三年前投下同意權,如今詹主委沒有做好這份工作,我們也要附上相對責任。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第四條 任期四年,由行政院院長提名經立法院同意後任命之。第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由行政院院長予以免職:……二、違法、廢弛職務或其他失職行為。 日前,行政院蘇院長痛批NCC「誰都管他不到,他也沒做什麼事情」,在我看來院長會以這麼重的語氣來批評這件事,就算不構成廢弛職務,那也是失職行為。這件事若放在我身上,我一定會連夜辭職。提名主委的院長,對您非常不滿意;行使同意權給主委的立委,對您非常不滿意,事出必有因,如果主委積極作為、拿出魄力,我相信有些環境會變得更好,有些問題會因為NCC同仁協力合作而獲得解決。 但很遺憾的很多問題依然存在甚至更加惡化,讓人憂心成為整個社會的問題,這段時間對主委的責難不是沒有道理的,不是因為意識形態而強加於你的,我們基於行政、立法互相尊重,就事論事不對個人、部會進行人身攻擊,但對其工作表現,將以最嚴格的把關來督促部會機關,今日所言發自肺腑,希望詹主委回去好好思考,未來您在這個位子能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能不能解決問題?能不能加以改善現在的環境?希望您能為這個國家做一點事情。
圖片
留言
  • Ming Shian Jeng
    請立委不要違背765萬選民的意見,包含你選區裡的選民,快去支持公投第12案施行法,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