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9.03.17
岡山區二二八受難者紀念碑揭碑儀式-『和平捍衛者的凱歌』 一九四○年蕭朝金牧師是岡山長老教會第二任牧師,戰後被推為「三民主義青年團」岡山地區負責人。… 更多
「二二八事件」時,蕭牧師不僅收留南下無法返鄉學生,帶領青年學生在街上宣傳要和平,成為地方穩定力量。三月十日卻遭以「毆打國軍」為名逮捕,獄中雖受酷刑對待,仍早晚為臺灣及百姓祈禱,三月十七日在岡山農校旁之平交道遭到槍決。同案另有多人被捕,惟蕭牧師及余仁德等人的犧牲性命,象徵岡山地區「二二八事件」受難的高峰,蕭牧師因愛上帝、愛台灣,捍衛和平被誤解,殉道受難。
一九九三年高雄縣政府於在岡山下竹圍此地建立「岡山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也是全臺灣第一座為紀念「二二八事件」而建造的公園,如今事隔72年,岡山和平公園紀念碑明列蕭牧師事績,也終為蕭牧師平反。
今日下午也特別陪同總統府陳菊秘書長出席,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中會教社部主辦「和平捍衛者的凱歌-岡山二二八事件72周年紀念活動」,與「岡山二二八事件和平紀念碑」紀念碑文揭碑儀式」,也藉由音樂及揭碑等活動,大家不分族群一同來岡山區和平公園鐘琴廣場,緬懷前人為捍衛自由所付出寶貴的生命與代價,歷史可以原諒卻不能遺忘,白色恐怖不再,在此也以悲憫之心向蕭朝金牧師等殉難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偉大的福爾摩沙,「天佑台灣、天佑高雄」。
圖片
留言
  • 黃義春
    這都是國民黨幹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