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9.03.14 #今天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安排北高雄漁業建設考察,農委會陳副主委添壽親自率漁業署南下,高市府海洋局負責簡報,主要項目如下:
一、岡山魚市場新建工程-後續工程
二、彌陀漁港內泊區周遭環境營造工程(水環境前瞻基礎建設)
三、永安區漁會冷凍食品加工廠興建工程-後續工程
四、興達港遊艇碼頭設置(水環境前瞻基礎建設)… 更多
岡山魚市場的遷建是地方爭取了二、三十年,直到去年才終於成案的計畫,總工程經費1億6千多萬元,中央補助了8千多萬元,其它由海洋局和岡市魚市場公司各負擔一半,工程進度已達96%,已接近完工階段,不久咱鄉親就可以享用衛生品質符合國際標準-HACCP的水產品了。本工程為擴大服務面,增加進駐承銷人員,故在基地北側增設183公尺遮雨棚,該經費約400萬元,高市府全數負擔。目前還有冷凍、冷藏及製冰設備需要添置,我請魚市場儘速提報,以爭取中央和高市府的補助。 "彌陀漁港舊泊區、海岸光廊環境、及親水設施營造"經費5千萬元已經在案,本月開始施作。但彌陀漁港停泊區設施卻顯老舊雜亂,必需一併改善才能營造整體環境品質,為使彌陀漁港轉型為具觀光及休憩之漁港,故彌陀漁會爭取港區周邊景觀改造,將老舊棚架進行汰舊、改善、和維護,並進行沿線景觀綠美化、並將閒置空地活化,所需經費2,530萬元。 永安區漁會水產食品加工廠第一期之工程進度已達92%,達到接近完工的階段,經費達2千6百萬元,漁會自付1千餘萬元。第二期之設施及設備約需1千2百萬元,我請漁業署及海洋局盡可能各分別負擔3百萬元,務必使這加工廠盡速如期、如質運轉,造福當地漁民。 興達港遊艇碼頭,我向中央爭取了1億6千萬元,預訂列在第二期前瞻基礎建設,規劃64個遊艇船席,分別為48呎-48席、60呎-16席。完成後,會是全高雄最大的遊艇碼頭,順利的話,年底前便可工程發包,未來可帶動當地相關的休閒、整補、旅宿、維修的週邊產業,為地方帶來經濟繁榮。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