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經濟委員會質詢 📌背景跟大家說一下:
在台灣,農業灌溉用水佔了總用水量的七成、民生佔二成,工業用水不到一成。(#107年經濟部水利署的資料) 農委會在106年開始推動 #農田水利會擴大服務區 的政策,簡單的來說,就是要將之前非灌溉區的部分逐步納入,這對於農業發展的確有正面幫助。 B U T
水源來源沒有增加,加上極端氣候越來越頻繁,水庫用水經常是吃緊的,例如石門水庫的水量,今年就比往年同期少了4成。… 更多 #有兩個問題要來問農委會:
📌地方農民陳情,2月開始供應春耕用水,但這幾年各地不是斷水就是停水。 如果照原訂計畫持續增加灌溉區供水範圍,不是會讓原本就已經吃緊的用水更吃緊嗎? 連既有的灌區,水源都不見得能充分供應,現在再擴大灌區,#水要怎麼來?#又要怎麼用? 📌#用水來源的穩定跟產業發展有很大的關係!
現在因為疫情的影響跟美中貿易戰的關係,有許多回流的台灣企業,他們首要面對的就是缺水的問題。 今年的供水量樂觀嗎?產業用水的需求有沒有去做供應跟分配的保留?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