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職場好好玩】 今天不出去玩
台灣就業通祝您新年快樂 今天是除夕也是傳統年節最忙的時候,白天除了祭拜祖先,還要拜地基主祈求一年的運勢,不過最重要的就是準備年夜飯囉!!除夕這天晚上大家都會聚在一起吃年夜飯,除了這些習俗還有發壓歲錢、守歲。向長輩說吉祥話拿壓歲錢外,一家人也會圍著火爐,聚在一起看電視、放煙火、一起聊天聊到夜深直到過了大年初一才睡覺,稱為守歲。 另外,台灣廟宇也有「搶頭香」的習俗,正月初一子時廟宇打開大門的那一刻,搶拜第一柱香。有人認為,搶得頭香的人可以在今年得到一整年的好運及神明的保佑。
#除夕 #恭喜發財 #給我壓歲錢 #廟宇搶頭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