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邱志偉爭取岡山火車站整建改裝 2019-03-11 ╱民眾日報 ╱第F11版 ╱高雄政經… 更多
 【本報記者宋正忠高雄報導】岡山火車站重新改裝出發,結合飛航意向,成為全台最具特色的車站之一。立委邱志偉表示,岡山車站啟用24年來和多數鐵路車站,缺乏在地特色無法強化既有的歷史人文意象,因此向交通部爭取3200萬經費整建,以擴大岡山車站運輸量,同時進行站體美化工程,入口廣場則串連在地意象,由國防部提供除役戰機,以空軍戰機做為站前入口意象,未來岡山車站整體完工後,造型將煥然一新,成為岡山最新打卡亮點。  邱志偉說明,高雄市未來發展方向是朝北擴張,岡山區已成為北高雄的發展重心,以岡山車站作為轉運中心,包括:台鐵、捷運、公車及縱貫線建構的交通路網,對通勤族、遊客,或返鄉居民來說,岡山車站都是北高雄的大門,交通位置更是舉足輕重,因此極力向交通部爭取整建經費,讓岡山車站能重新整修,同時為了能夠留下深刻的在地意向。  邱志偉多次邀集台鐵管理局、空軍司令部、空軍官校及岡山區公所召開協調會,歷時多時的溝通、協調與爭取,國防部終於同意將F-5E除役的戰機實體設置於站前廣場,讓岡山車站能夠結合「空軍之鄉」之在地意向,以活絡地區觀光,這也是岡山最具特色之處,不僅可以讓車站與岡山在地特色連接,同時讓置身於車站週遭川流不息的人潮可以貼近端詳,提昇全民國防意識。國防部已備妥F-5E除役戰鬥機乙架,收藏於屏東軍用機場,待岡山區公所於3月中旬辦理廣場周邊設計工程發包後,即可完成戰機運載。 岡山火車站前 將放除役戰鬥機
2019-03-11 ╱自由時報 ╱第A17C版 ╱高雄焦點 ╱蘇福男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岡山火車站和轉運站是北高雄的門戶,卻缺乏在地特色,立委邱志偉向國防部爭取到一架除役F-5E戰鬥機,將矗立在岡山火車站前廣場作為入口意象,相關工程近期發包施工。 邱志偉說,該架除役F-5E戰鬥機目前存放在屏東軍用機場,待岡山區公所本月中旬辦理岡山車站廣場周邊設計工程發包後,即可完成戰機運載。
圖片
留言
  • Amely Chen
    我是宜蘭區的選民,請委員支持用合憲的法律,讓同志可以結婚。

    委員辛苦了!莫忘同志要合憲的婚姻!人民的幸福靠您了~

    … 更多 「同性」與「家屬」都是既有概念。不把該叫婚姻稱為婚姻,卻改變家屬的定義,真的非常混淆。

    反同方的專法只給「家屬」,都已經是修「專法」,還要這樣毀憲亂政,唯恐天下不亂。請委員切勿被反同方的謠言矇蔽雙眼,即刻撤回此案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