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9.03.11
【梓官C肝整合照護中心揭牌】 C型肝炎我國民平均感染率為4%,但梓官區感染率竟高達25%以上,被列入全國僅有的五個『C肝風險第7級地區』,梓官區鄉親的身體健康,包含C肝感染情形,一直以來都是我問政關切的問題之一。上星期,我特別為了鄉親的健康請教兩位博士,探討是否有配套措施來縮短確診後投藥治療的等待期。… 更多 今天,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在梓官區赤崁活動中心設立『梓官C肝整合照護中心』,為了達成我國2025年消滅C肝的目標,更為了鄉親的健康,在揭牌儀式致詞時,我跟陳時中部長提了兩個建議,一個是將現行公費篩檢的年齡從45歲降到40歲,唯有加強篩檢才能有效投藥治療,另一個則是盡速邀集相關領域各專家學者及臨床醫師共同討論,如何讓鄉親能在確診後,將長達6個月的投藥等待期縮減到最短,甚至能在確診的第一時間讓鄉親能接受到最好的醫療資源照顧。 當然也要感謝高雄醫學大學、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對梓官鄉親的關懷與偏鄉醫療的投入,讓原本兩個月一次的「肝炎專科照護門診」進階成為全天候駐點的在地醫療服務。期盼台灣先進的醫療技術,能充分確實的照顧偏鄉民眾的健康,讓我們一起『滅C肝,護梓官』!
圖片
留言
  • 鄒佩宏
    「請委員尊重公投民意,請支持『公投第12案施行法』逕付二讀!」

    「反對破壞一男一女婚姻定義,行政院同婚法案違反765萬公投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