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超牆來賓:廖翊婷|大山行行動團隊 創始團員
🤓超牆主持:黃薰葳|正聲廣播公司 主持人
🗓超牆時段:6/16(二)中午12:30起
  
☁️超牆行動人 文史超生活☁️
  
平時看似遙遠難懂的藝術美學,怎麼與在地產生連結?本集邀請「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金獎團隊,分享他們與南郭國小的合作經驗與心路歷程。
  … 更多
「我們做這些不是為了吸引觀光客,而是為了吸引在地目光。」每個地方空間都藏著漸漸被遺忘的歷史故事,而它最需要的是被在地所看見,讓我們跟著「大山行」一起找到串連地方記憶的第一步。
  
🔥用藝術參與社區行動,希望形成一股在地的認同🔥
  
廖翊婷,赴英國倫敦攻讀文化創意產業,2013年獲得文化部文創經紀人課程培訓。長期關注工藝、家居設計產業,參與國際家居設計展會十餘年,近年來從文創品牌經營,跨足地方策展與文化研究。
  
2018年首度與彰化縣南郭國小資優班師生合作,共同守護及活化南郭郡守官舍,策劃彰化南門市場《開市了》、官舍《圖說彰化城》等活動,獲得教育部青年署「青年社區參與行動 2.0 Changemaker計畫」 108年度金獎、107年度銀獎。
  
想了解社區參與到底在做什麼?
投入社區參與時該具備哪些條件?
是什麼動力,讓他們即使辛苦也要一直做下去?
  
6/16(二) 12:30 超牆TuesDay
EP.11 超牆行動人 文史超生活
  
#超牆Tuesday
#超牆青年
#大山行行動團隊
#廖翊婷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