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台北市。 750,955 個讚 · 31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78 個打卡次。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的圖樣由一個笑臉及台灣地圖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
貼文
【#MIT歷史上的八月】#你有所不知的員林
  
今天要跟大家回顧的,是一個特別的地方──彰化縣員林市。
  
員林市目前約12.5萬人,2015年(民國104年)的8月8日彰化縣員林鎮終於改制為市,讓這個蟬聯多年「全臺第一大鎮」的地方有更多發展可能。也許你不記得員林是什麼等級的城市,但你一定聽說過這裏「全台第一富豪鎮」的稱號!
  … 更多
據統計,這裡是全台千萬存款戶最多的鄉鎮,億萬富翁更是超過400人!300人中就有1位身價上億!從高檔車商級紛紛在此設據點、豪宅建案林立就可以看出端倪,賓士、BMW不稀奇,連法拉利、保時捷等超跑品牌,不用特地到台北、台中,員林人在家就買得到;獨棟豪宅不管歐式、日式越蓋越多,例如前幾年一戶要價3,300萬的建案一推出就銷售一空。根據本地銷售人員表示,員林人一擲萬金相當阿莎力,消費力非常驚人!
  
讀到這裡,你是否也想知道為什麼員林這麼富有?來,聽小編我娓娓道來!
  
其實除了「全臺第一大鎮」、「全臺第一富豪鎮」,員林還有一個比較少人知道的稱號── 臺灣輪胎聚落。
  
員林有眾多中小企業設廠,尤其又以輪胎業特別多,方圓20公里內就有好幾間全球排名前10大的輪胎工廠,如開車族一般常見的正新、建大,也有生產高檔環法自行車賽的管狀輪胎、歐美超巨大採礦車輪胎在此設廠。輪胎產品銷往全球,年產值超過千億。
  
臺灣的輪胎產業發源地,其實是台北南港或桃園中壢,早年配合政府政策製造軍用車,南港輪胎甚至獲得政府大力支援;反觀正新、建大卻是從較為低階的自行車輪胎開始做起。到底是什麼力量督促他們成長呢?答案是「一場競爭激烈的淘汰賽」。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