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建築設計新南向,思瑤又當催生婆了。
以文化拚外交,用建築交朋友,我們做到了! 思瑤投入催生的《建築畢業設計論壇:臺灣與東南亞》,上週於實踐大學登場。 選舉很忙,立院也忙審預算,但思瑤努力抽出空檔,與前來台灣參展的6國17所大學教授及學生對話。我告訴與會朋友們,台灣對「設計產業新南向」有絕大的支持,我們可以一起共創建築教育與產業的新發展。… 更多 新南向政策是蔡總統重要國家政策,思瑤擔任立委後,一直思索如何在「以人為本」的基礎上,強化教育界、設計界與新南向國家的交流。 於是思瑤邀集台灣建築系所,共商舉辦《建築教育新南向雙年展》的可能,在不斷的向教育部爭取下,籌備年餘,終於促成了這次的交流論壇。 台灣建築交流在亞洲,以每年一次的「宜蘭大評圖」建構起與日本、香港、中國等地的長期合作。而新南向國家與台灣不論在地理環境、氣候、人文社會有高度相似,建築設計領域的對話合作應該也可以有更好的基礎與發展機會。
思瑤不僅是要打造一個學術、產業和經驗的交流平台,更是想以建築與設計作為台灣與新南向國家一個全新的鏈結。 首屆由實踐大學建築系所主辦,邀集東南亞共六國17所大學所共同參與,主題是「建築畢業設計論壇:臺灣與東南亞」。
這不僅是建築界的年輕學子們,共同切磋的大好機會,更能藉由台灣的文化軟實力,作為新南向政策的最強基石,與東南亞國家大學們共創建築設計上的新可能! 很開心分享來自泰國、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建築系學生的作品,也很感動台灣投入的各建築校院們。
期望這個新交流的開始,能為未來的「建築、生活與社會」,帶來更深更好的改變! #建築新南向
#思瑤又當催生婆了
#設計是新興國力
圖片
留言
  • 甜心甜心
    思瑤委員好漂亮呀,不但人美心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