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水利署再核定4800萬經費 改善二仁溪下游河道沖刷問題 2019-03-0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二仁溪湖內段流水因河道深水槽逼近左岸形成大凹岸,堤岸旁的高灘地逐漸流失,水利署陸績完成二期工程保護堤岸,經地方爭取後,水利署再核定4800萬元經費施作第三期下游工程,避免大雨來臨時,河水暴漲沖垮堤岸影響居民安全。… 更多 立委邱志偉表示,湖內區緊鄰二仁溪,該彎曲河段綿延數里,在人口密集的圍仔內與葉厝甲區域,因河道彎曲水流直接沖擊堤防,當地居民相當擔心大水破堤而入。經他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一、二期近5000萬元經費進行堤岸培厚與丁壩工程,已明顯改變河水流向,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獲得保護。 由於二仁溪下游未施工的文賢、逸賢、忠興里等段整體保護工程尚未施作,邱志偉日前邀集六河局、湖內區公所及在地里長前往會勘,並要求第六河川局能儘速推動後續工程進行。 六河局指出,該河段位屬二仁溪河道凹岸,為延續第一期及第二期工程,第三期工程總經費4800萬也已核定,目前正辦理堤前加強保護工程,透過河道整治、培厚高灘地佈設丁壩工挑流保護,確保防洪安全。 立委邱志偉爭取二仁溪堤前加強保護創造「水與安全」環境營造後續工程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二仁溪湖內段流水因河道深水槽變遷,逼近左岸形成大凹岸,堤前高灘地逐漸流失, 在立委邱志偉全力爭取下,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已陸續完成一、二期堤岸培厚與丁壩,改善已見成效。 立委邱志偉亦持續關心下游未施工的文賢、逸賢、忠興里等段整體保護,日前再次邀集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湖內區公所及在地里長進行現勘,並要求第六河川局能儘速推動後續工程進行,市議員陳明澤及黃明太也出席關切。 邱志偉表示,湖內區緊鄰二仁溪,該彎曲河段綿延數里,在人口密集的圍仔內與葉厝甲區域,因河道彎曲水流直接沖擊堤防,當地居民相當擔心大水破堤而入。他先後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一、二期近5000萬元經費進行堤岸培厚與丁壩工程,已明顯改變河水流向,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獲得保護。 六河局指出,該河段位屬二仁溪河道凹岸,為延續第一期及第二期工程,第三期工程總經費4800萬也在邱立委積極爭取下順利核定完成,目前刻正辦理堤前加強保護工程,透過河道整治、培厚高灘地佈設丁壩工挑流保護,可確保防洪安全。 邱志偉進一步表示,為了充分利用河川資源,發揮多元功能的目標,也要求第六河川局應持續觀察施作後成效,務求河防安全,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另針對已完成培厚之堤防段,立委邱志偉認為有美化之必要,務必將一、二、三期工程作整體環境營造,他也表示將全力向中央爭取經費,打造二仁溪魅力河川,以提升湖內區民眾享有生活品質之水環境空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