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小金剛許智傑, 鳳山區。 54,126 個讚 · 4,09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小金剛 第八、九、十屆高雄市鳳山區立法委員、前鳳山市長 #誠懇實在 #值得信賴 #鳳山台派大團結 #建設延續靠智傑
貼文
~~~呼應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建議美國政府不要在外交場合再提到一中政策,除非中國變成民主國家~~~
對於兩岸問題,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在「變動世局中台灣的機會與挑戰:《台灣關係法》40周年反思」研討會上建議美國政府,不要在外交場合再提到一中政策,「這是非常令人混淆」,司徒文也提到,美國可以主張,「除非中國變成一個民主法治、尊重人權的國家,且台灣人民必須接受統一的前提下,才有兩岸是否統一的問題 。
記得智傑曾經提過「條件九二共識」,當時習近平先生還沒提到「九二共識 一國兩制」,當時我的意思正好和司徒文先生一樣,在中國政治民主、經濟富裕、尊重人權、台灣2300萬人民決定的前提條件,才有可能討論一個中國的問題。
… 更多 智傑認為台灣和中國現在是「兩國兩制」,中國的共產制度當然不如台灣的民主制度;如果有一天中國可以變成民主制度,那時候就會變成「兩國一制」;如果二國同樣都是民主制度,我們台灣人和香港人及澳門人都可以在中國選總統,我也可以考慮「一國一制」。
雖然中國變成民主制度還很遠,但我認為會有那麼一天;中國若胸襟氣度和自信心足夠,那就再等時間,而那個時間還沒到達之前,跟台灣當兄弟之邦來和睦相處,難道不好嗎?因此我也主張「兩岸一家親的兄弟之邦」,這就是說台灣現狀是主權獨立,要努力發展經濟、走向國際,對中國可以保持善意、可以做兄弟、也可以做生意,台灣一直是美中關係的籌碼,我們如何找出一條自己的生存之道,親美友中又何妨?
我們堅定踩穩自己的腳步和立場,努力強壯台灣自己最重要,至於中國的態度如何?我們就是應變囉!
留言
  • 蔡萬里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0574694_1498876503686813_1420873835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D9Mrr_zQ0AIAX8z2rB2&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F2f6MEEuCSa2xCWRo7nSHtGUARLPR9KyYZ4_uuSq4zQ&oe=624A4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