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最近因忙於田裡的調查,而常要去〝巡田水〞,繼上次的小斑龜事件後又有一新發現:這些田主要以種植紅蔥頭(Allium ascalonicum L. )及蒜頭(Allium sativum L.)居多,而說到紅蔥頭就不得不提到它那鼎鼎大名、每到颱風季節價格總是水漲船高的親戚—青蔥(Allium fistulosum… 更多 L.),一般來說青蔥是家家戶戶飲食必備的配料,而紅蔥頭大多只在爆香時出現。紅蔥頭雖不及青蔥出名,但大家愛吃的肉燥飯若是少了由紅蔥頭製成的油蔥酥這一味,不知會失去多少風味呢! 接下來問問大家:蔥瓣、蒜瓣在種下去後還沒長出新苗之前,怎麼去分辨這塊田是種蔥還是種蒜呢? 下面的照片一張是種蔥,一張是種蒜,有看出它們的差別在哪裡嗎? 答案是間隔距離。兩個洞的距離若較遠就是種蔥,反之則是種蒜,猜對了嗎?
那…那為什麼要這樣子種植呢? 詢問了正在播種的婆婆姐姐們,她們說蔥長大後蔥瓣會比較多(鱗莖較大),所以需要大一點的空間容納,而蒜成長後蒜瓣會結成一球(鱗莖較小),給它們小空間就行了。 語末,受訪的大姐說:這樣你知道了吧,又多學了一課吼…..
是的,大家都多學了一課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