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來~媽媽幫你把紅包錢存起來喔!這是你之後的學費餒!」
 
小時候收到壓歲錢後,最後都會回收到爸媽手中,那你知道壓歲錢的由來嗎?
 
古代有個鬼怪叫做「祟」,大人為了保護孩子不被「祟」抓走,就給小孩一點錢,讓小孩在沒有大人陪伴的情況下,可以用這些錢保護自己不被「祟」抓走。所以這筆錢又叫做壓「祟」錢,… 更多 「祟」與歲同音,久了以後壓祟錢就變成壓歲錢了。發展到現在,大家都知道現實中沒有什麼鬼怪,但是給壓歲錢的習俗依舊盛行,現今壓歲錢則代表著祝福和鼓勵的意思。
 
在這邊我們也提醒大家,存錢、提款隨時注意身旁陌生人,財不露白,才能保護自身及財物安全。春節出遊,在人潮眾多的地方,記得將包包背至胸前,並將貴重物品隨身攜帶,預祝大家都有個愉快的春節假期喔!
 
#財物守得好
#過年沒煩腦
#紅包守衛戰
#正式展開
圖片
留言
  • Jiang Han
    賺錢很辛苦,不要亂花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