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青年海外志工 前進 #馬來西亞,推展文化服務🍀】 教育部青年署支持18-35歲青年運用所學專長與知能投入海外志工服務。去(108)年暑假,#國立清華大學 馬來西亞國際志工團前往馬來西亞十八丁漁村,進行社區營造、文化歷史保存和閱讀推廣服務,在當地拍攝五部旅遊人文短片和三部紀錄片🎥,以促進居民對家鄉的重視,且在村裡和華語學校進行說故事服務,透過繪本分享,培養當地小朋友的閱讀興趣😊。… 更多 國立清華大學團隊訪查了當地居民及工廠,拍攝多部關於當地傳統產業的短片及紀錄片,包含當地特有的👍茶水文化、炭窯產業、漁業加工產業等。 團員表示,有個居民在觀看完影片後感動地說:「原本我以為這些手工製作過程大同小異,原來每一個產業都需要獨特的技術性專業知識傳承。❤你們把這樣的過程拍得這麼深刻,我從來沒機會看到這些。」🌻團隊不僅為當地的歷史文化保留了影像紀錄,也讓居民們看到自己家鄉的美好☀。 青年署歡迎更多與這些志工一樣充滿熱情的青年朋友一起加入海外志工行列,更多詳細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s://goo.gl/v1jfhH)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s://yopc.yda.gov.tw)查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