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僑教雙週刊-梅雨來了」
每年的五到六月間是臺灣的「梅雨季」,陰雨連綿加上豐沛的水量,是一年當中重要的水資源來源,也是臺灣獨特的氣候現象。
然而受到全球暖化影響,近幾年的梅雨季變得雨量不多,導致水庫有缺水現象的發生。
學生們知道「梅雨季不下雨」的情況在中文裡又稱作什麼嗎? 本期《僑教雙週刊》帶大家認識「梅雨季」及全球暖化的影響,教學之餘不妨也讓學生討論一下自己國家近年來的氣候變化吧! 《僑教雙週刊》第750期〈梅雨來了〉:http://biweekly.huayuworld.org/index/2016/750?page=01
超連結 BIWEEKLY.HUAYUWORLD.ORG

梅雨來了、暖化造成氣候變異、暖化改變國家命運

 每年五六月,是梅子成熟的季節。在臺灣,這段時間常陰雨連綿,因而稱為「梅雨季」。  每年梅雨季幾乎都...、其實不止臺灣,世界許多地方的氣候都因為全球暖化有很大的變異,除了極地動物因為冰山融化無家可歸,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