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改變不是口號,我們說到做到
 
警察體能測驗自民國85年以來,僅有3000公尺跑步測驗一項,每半年測驗1次,已行之多年,在我走訪基層派出所座談會中,許多同仁反應訓練、測驗方式應與時俱進,能夠實際符合第一線外勤同仁執勤能力培訓需要,大家的聲音我們都聽見了。
 … 更多
經邀集國立體育大學、臺北市立大學體育學院、運動醫學中心等專家學者及外勤實務機關代表,共同研商警察體能訓練與測驗之具體改革方案,並參考國軍體測內容,期間並召開3場大型專案會議、10場基層座談會,達成共識後訂定體能測驗的方式以及相關測驗標準重點如下:
 
一、跑步測驗從以往【3000公尺跑步】一項,新增【20公尺折返跑】,讓員警有多一種選擇。
 
二、新增【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波比跳】、【跳繩】、【握力】等「肌耐力」測驗項目,強化員警核心體能特質。
 
三、採上、下半年分別實施「心肺能力」與「肌耐力」測驗:
 
(一)上半年(心肺能力):【3000公尺跑步】或【20公尺折返跑】擇一進行測驗。
(二)下半年(肌耐力):共3項測驗項目,除【伏地挺身】與【仰臥起坐】外,再由【波比跳】或【跳繩】另自擇一項測驗。
 
四、50歲以上或有特殊情形(如心血管疾病、BMI值過高、體重過重…等)者,除可自行依身體狀況參加上述測驗外,亦可選擇【3000公尺健走】或【跳繩與握力】替代。
 
五、【20公尺折返跑】、【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波比跳】、【跳繩】等測驗,都是在教官目視所及的範圍內進行,一有狀況能立即發現,即時處理,可降低運動意外事件的發生。
 
這次警察體能測驗,突破過去20多年來的舊制,採取大幅度改革內容,我們將持續關注各單位訓練測驗執行情形,以及同仁的反應意見,隨時滾動式檢討修正,讓同仁持續保持執勤所需的核心體能,確保執勤安全。
 
ps.有關同仁體能測驗及格基準表以及成績對照表請上警政知識聯網查詢!
 
 
#警察好體力 #民眾才安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