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 更多國際通用的貧富差距指標,是將全部戶數予以五等分位排序,把最高所得20%戶數之平均所得和最低所得20%戶數之平均所得相除,得到的差距倍數,代表貧富差距。依據主計處資料,民國99年家戶可支配所得中,前、後20%之間的差距,已從過去的6.34倍降為6.19倍;若以相對較為公平的個人為單位來做衡量,則差距為4.25倍,比先進國家都要低,在東亞國家中更是最低的,比香港、新加坡、中國大陸、南韓、日本都低。他強調,台灣貧富差距過去長期以來都比日韓嚴重,現在已經比日韓低了,政府的努力能獲得這樣的成果,是非常可貴的。 莊伯仲最後表示,民國101年中央政府總預算中,社福在總支出中佔比例第一名,高達21%,金額超過四千億為史上新高,充分反映國民黨照顧弱勢的一貫態度。均富是國民黨施政不變的目標,國民黨將持續以各種辦法改善所得分配,繼續努力減少貧富差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