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你知道嗎?今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已經調漲囉!!月薪由新臺幣23,100調整至23,800元,時薪由150元調整至158元,配合基本工資月薪調整,勞退分級表2020年修正,預計每年勞退基金可增加6.1億元,影響122萬人。基本工資立法目的在保障勞工的基本生活,維持其必需的購買力。工資是勞工提供勞務的對價,其數額由勞雇雙方協商約定,但不得低於基本工資。… 更多 凡是目前工資未達前開調整後金額之事業單位,屆時均應調高工資給與,對於按月計酬勞工不得低於23,800元,按時計酬者不得低於158元,按日計酬者之日薪,在法定正常工作時數內,不得低於158元乘以工作時數之金額。於計算勞工加班費時,亦應以調升後之金額作為計算基礎。
勞動部:https://www.mol.gov.tw/announcement/2099/42581/
#勞動部 #基本工資
圖片
留言
  • Jie Luo
    問題是基本工資漲了。那天花板什麼時候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