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 1/11投票日,上班放假怎麼看 | 本週六就是投票日,許多朋友都關心投票日當天是否有放假,或是上班算不算加班?小編在這邊幫大家簡單統整「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投票日、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投票日及公民投票日」相關上班給薪說明。 由於本次投票日為週六,所以原定休假者正常休假,並依照個人的規劃運用週末,當然小編也鼓勵大家都要好好重視自己被賦予的投票權,以下概略列出其他可能有的狀況。… 更多 狀況一:本來要上班。原本要上班的朋友,1/11這一日依照法規是可以休假的,雇主應給予【午前零時至午後十二時連續二十四小時】的一日休假。 狀況二:本來要上班,中間出去投個票。因為業務需求仍需要在這天上班的朋友,可與雇主協議在不影響投票的狀況下進行加班,如先去投票所投票,再回到公司加班,而這天上班的前6小時雇主須給付雙倍工資的喔!超過6小時則依照勞基法的加班費用計算。 狀況三:本來不上班,但為了業務來加班。原先就沒有排班的朋友,若於這天加班則依休息日加班費計算方式給薪,計算方式為前2小時乘以1.34、後6小時乘以1.67等。 勞動部針對投票日出勤規範說明:
https://www.mol.gov.tw/service/19851/19852/19861/24475/ 不管你是哪種狀況,都要記得提早與公司確認以免臨時有狀況。 #投票日 #給假 #加班
圖片
留言
  • 林世昌
    這些可能只有軍,工,教,公務人員才享受的到的基本福利待遇,要別種行業和八大,只能原地望眼欲穿的盼啊!盼。《難受香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