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根據我國衛生福利統計處107年統計,國內有130萬人使用抗憂鬱藥物(衛生福利統計處108-09-20報告),近年上班族面對聖誕節至農曆新年的連續假期,有越來越多人產生【假期症候群】,在放假後無法應對上班節奏,反覆的放假上班影響情緒調整,也有許多人害怕年節的親友轟炸等。… 更多 台灣就業通提醒您,假期無限好上班要顧到,收假前記得要放緩玩樂的腳步,避免心情太放縱一時飛不回來,面對連續休假又上班時,要把下一次休假當成期望而不是渴望喔,假期一定會來,不急明天後天! 如果回到公司已經出現疲倦、失眠、昏昏欲睡、胃口欠佳、難以集中精神工作等症狀,這邊提供你一些小撇步:
1.飲食切忌重鹹,以清淡好消化為主,手搖飲就暫時緩一緩吧!
2.可以攝取香蕉、黑巧克力、牛奶、乳酪等色胺酸含量高的食物,可以提高相關抗壓的能力。
3.工作前一天以及剛進辦公室前,給自己幾分鐘的放空,拿起紙筆好好釐清思緒,千萬不要滑起手機喔!
4.下班後別忘記還是可以撥一點時間規劃一下休假的內容,讓小小的期待幫助你渡過上班的時光。 如果你擔心年假親友們的提問,凡與求職、轉職、個人進修都歡迎洽詢台灣就業通客服中心,電話0800-777-888。 #假期症候群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