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吃的疫苗:營養三法帶動食安軟實力 ●時間:2021年8月6日(週五) 早上09:30
●出席人員:立法委員蔡壁如、立法委員賴香伶、立法委員高虹安、黃青真(台大退休教授)、金惠民(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許青雲(長庚科大保健營養系副教授)、黃嘉琳(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 更多 ●說明:為了增強防疫韌性,守護台灣民眾的健康除了靠疫苗,我們還要有自身的免疫力,靠營養均衡來維持健康。食安是國安問題,為了積極提升消費端的意識、知識與能力,應同時訂定《國民營養與健康飲食促進法》、《食農教育法》、《學校供餐法》,並標舉核心價值,方能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全民健保支出前十大疾病有多項為慢性病,包括腎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缺血性心臟病等,與營養及健康飲食密切相關。我國健保支出健保支出總額以每年5%的比例成長,年增約300億元,是相當可觀的一筆支出,推動營養三法,可以「省錢賺健康」。 這三個法案主管機關分屬衛福部、農委會與教育部,民眾黨團認為,營養三法三者同樣重要不能偏廢,國民的健康需要跨部會通力合作,行政院應儘速將《國民營養與健康飲食促進法》及《學校供餐法》的草案送至立法院審議,並在本屆第四會期完成三讀立法,以增進國民健康,強化防疫韌性。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