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地方創生有多重要?
生活在都會區的人可能很無感,但只要說到「再不搶救,故鄉的人事物可能逐漸凋零荒蕪了」,應該馬上就能勾起每個人或多或少的擔憂與警覺。 我常常說,地方創生必須凝聚高度的社會共識,才能成事成功。
所以,我喜歡轉譯為更白話、更通俗易懂的說法:「地方創生就是故鄉好的運動」! 故鄉好起來,我們記憶中的生活、產業、環境與文化才能永續存在,每個人生命中的重要經驗才不會消滅殆失。… 更多 連續三年的地方創生成果展,思瑤從不缺席。
固然是因為地方創生政策是我大力主張而成為重要國家政策,當然需要持續監督關注;但另一個重要原因,是我真的很喜愛分享學習在各個縣市區域團隊投注心力下,讓地方產生新活力、新可能的每一個珍貴且獨特的經驗。 「地方新思維、產業新科技、共創新未來」是今年主題區的策展論述,今年的展覽規模更甚以往,高達19個縣市參與成果發表,都在在讓我們看到台灣各地正因為地方創生政策而迸發出更大的發展能量,建構出更強的地方自信與魅力。 故鄉好起來,區域旺起來,青年樂起來,創生行動真的一年比一年更看得出成果!
日本的神山走了30年、瀨戶內海、越後妻有也都花了20年,才能創造不凡的地方創生典範。而台灣才剛剛起步,踏上第一哩路。 不只是國發會擇定出的134個優先發展區域,希望每個地域都能持續挖掘更多的在地特色,讓更多元更豐沛的「地方學」成為台灣魅力的基底元素! #趁機打書
#思瑤的地方創生專書上市出版囉
#在地reallocal北投天母
#希望能成為大家的非讀book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