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 更多 殷瑋進一步表示,蔡英文前主席曾任《香港澳門關係條例》起草研究小組計畫主持人;《港澳條例》第三條就清楚指出「本條例所稱臺灣地區及臺灣地區人民,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之規定」,難道蔡前主席認為自己主持起草的港澳條例對兩岸關係的定位「很危險」?進一步言,蔡英文前主席曾在陳水扁前總統執政時擔任四年的陸委會主委,依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推動政務,現在蔡前主席要求馬總統「清楚解釋」,蔡前主席是不是應該針對自己擔任陸委會主委那四年,先出面「清楚解釋」? 至於蔡英文指政府處理大陸問題是「黑箱作業」、「由總統一人主導」,殷瑋覺得這種說法很不負責任。他指出,馬政府的兩岸政策,不論是決策、授權還是執行,從國安會、行政院、到陸委會、海基會,層次井然,運作良好。陸委會經常到立法院報告,三年多來和大陸簽訂了16個協議,每一個都有在立法院報告或與立委協商,但是民進黨時常退席,暴力杯葛,國民黨立委趙麗雲與吳育昇還曾被民進黨立委打傷住院,蔡主席這麼快就忘了嗎? 殷瑋也強調,這不是蔡前主席第一次如此指控馬政府,這恐怕是民進黨慣用的政治操作手法。他說,一個非常清楚的例子就是ECFA,蔡前主席當時在ECFA已受國會監督、民眾對相關議題高度關注也不斷對話、甚至蔡前主席本人已與馬總統進行了全國轉播的ECFA政策辯論之後,還說政策是「黑箱」,說法與如今並沒有不同,相信民眾會有清楚的判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