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聽說親餵恐無法確定寶寶食量,寶寶可能會吃不飽❓
👉了解更多>>https://pse.is/G65RN
  
Q寶來解惑📣寶寶👶🏻不會吃不飽唷!
💡當寶寶吸吮媽媽的乳房時,就會 #傳遞信息到媽媽的大腦裡,產生荷爾蒙的變化, #讓乳房製造寶寶需要的奶水。因此,寶寶吸出愈多,奶水就繼續分泌愈多。
  
💡… 更多由於每位寶寶的喝奶量及腸胃狀況都不同,依寶寶需求餵食吸吮媽媽的乳房,寶寶不僅獲得最好的營養,也得到最適當的奶量,所以經由親餵的寶寶無須太擔心會吃不飽。
  
🔸🔸🔸🔸🔸🔸🔸🔸🔸🔸🔸🔸🔸🔸🔸🔸🔸🔸🔸🔸🔸🔸
  
🤔我還是不會觀察寶寶有沒有吃飽怎麼辦?🤔 ✅ #觀察寶寶吃奶的特徵
強、深而慢的吸吮,並可聽到寶寶的吞嚥聲,表示寶寶有喝到奶。
  
✅ #寶寶飽食暗示
吃飽後很滿足入睡,全身放鬆減少吸吮,推開或遠離乳房,即可瞭解寶寶是否已經吃飽喝足了。
  
✅ #觀察寶寶的體重成長曲線
第4天起,寶寶的體重會每天逐漸增加,10-14天後體重會回復到出生時的體重,以及可從排泄狀況得知是否有獲得足夠的奶水。
👉請參考 #母乳哺育手冊- #新生寶寶哺乳與排泄參考表>>https://pse.is/GU56M
  
❣️Q寶溫馨小提醒:媽媽哺乳很辛苦~有任何問題,非常歡迎撥打 #免費孕產婦關懷專線 0800-870-870,由有經驗的醫療人員提供諮詢及資訊,也可至 #孕產婦關懷網站(http://mammy.hpa.gov.tw/)查詢相關資料唷~
  
#婦幼健康館 #快分享給有需要的母親們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