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駁林俊憲、姚嘉文 國民黨:一個中華民國立場明確… 更多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俊憲昨日要求馬總統就「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議題「快點出面說清楚」,並稱「一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馬總統埋葬「中華民國」。殷瑋指出,林俊憲先是在民進黨政府承諾國際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肉品議題上兩度公然說謊,現在又對「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議題無的放矢,枉顧馬總統立場已經多次重申、清楚回應的事實,在在顯示出民進黨發言人視政黨格調為無物,自降發言公信力。 殷瑋重申馬總統立場表示,馬總統及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立場清晰一致,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而所謂「一個中國」,指的就是中華民國。至於兩岸關係的定位,總統府也已重申,完整的說法是「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所以「一國」就是「中華民國」,兩個地區就是「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台灣地區的定義就是「台、澎、金、馬及政府統治權所及之其他地區」,而大陸地區則是「台灣地區以外的中華民國領土」。這一個定位,不但沒有「埋葬中華民國」,更彰顯了中華民國的主體性,是寫在中華民國憲法及法律規定裡的立場,在廿多年前修憲及立法的時候就已確定 殷瑋回應林俊憲指出,這樣清楚的立場,要如何再「快點說清楚」?民進黨自己執政八年,也是在同樣的憲政架構之下制訂大陸政策,依照一樣的標準,林俊憲為什麼不要求蔡英文前主席把擔任陸委會主委任內的大陸政策都「快點說清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