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重回幸福路上! 大家還記得電影 #幸福路上 為全台灣帶來的溫暖與回憶嗎?2018年上映的動畫片《幸福路上》賺取無數人熱淚,這次《幸福路上》以漫畫的面貌呈現,要延續同樣的感動! 今年六月剛出版的改編漫畫,發展出全新前傳「童年時光」,故事依然從幸福路展開,以1980年代的台灣為背景,圍繞著小學生「小琪」林淑琪與她的家人朋友發生的趣事,描繪當時生活的集體記憶。 其實,動畫原作的 #宋欣穎… 更多 導演,是我在北一女的學姊,《幸福路上》裡的小琪,和我有非常類似的人生路徑,我們同樣就讀北一女、台大,都經歷過戒嚴時期、美麗島事件和解嚴,甚至連看的卡通都是小甜甜和科學小飛俠,學姊所描繪的,就是我們這個世代的縮影。 實際重回到 #新莊幸福路 走走,馬上就可以感覺到滿滿的回憶湧現,彷彿兒時點點滴滴就在眼前。 當初動畫上映時,我還特別包場,請好友和辦公室同仁一同觀賞,現在漫畫重新改編出版,我當然要大力推薦給大家,一起支持充滿時代記憶的《幸福路上》!
圖片
留言
  • 宋欣穎
    謝謝委員學妹喜歡~
    希望有一天可以打造出台版的櫻桃小丸子,賣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