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勞動基金弊案令人痛心 #查明真相追回不法所得 勞動基金由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簡稱勞金局或運用局)專責管理,總規模高達四兆餘元,包含新舊制勞工退休基金、勞工保險基金、就業保險基金、職業災害勞工保護專款、積欠工資墊償基金的運用業務,保障勞工的失業、退休,與面臨職災、留職停薪的安全...等,可見勞動基金對勞工保障事項有多麼重要,如今竟爆發勞動部官員貪瀆弊案,令人痛心。… 更多 勞動部運用局國內投資組游前組長被控接受廠商宴席,疑似違背職務操縱股價,也曾於上班時間進行興櫃股票交易而遭懲處,103年至今長達6年,直到今年9月才因東窗事發被調職,由政風單位報請法務部廉政署調查,勞動部內部發現此事而主動移送調查,雖可稍稍挽回顏面,但勞動部的監理機制出了什麼問題?基金投資的SOP為何給予官員有上下其手的機會?游前組長暴增的900萬元存款是否是貪瀆而來?如何將不法集團一一揪出、追回款項,這都是相關單位必須努力的重點工作。 勞動基金都是勞工一點一滴辛苦賺來的血汗錢,整體的管理本應公開透明,此事也凸顯勞動基金的監管出現重大漏洞,不法集團如何能從中牟利?這都是勞動部必須徹底檢討的重點。我們也呼籲司法單位應徹底調查、勿枉勿縱,儘速查明真相、追回不法所得。 特別是勞動部應該痛定思痛,必須強化基金監理機制,避免類似問題再度發生,別讓勞工辛辛苦苦賺來的錢被不法集團侵蝕,才能真正挽回民眾的信心。
(圖為聯合報對勞動基金弊案的報導)
圖片
留言
  • 劉濟安
    這個民進黨政府是在搞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