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專頁為「陸軍專科學校」官方網頁 320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750號
貼文
🤩🤩「陸軍專校」、「政戰學院」校際交流活動🤩🤩
#強化心輔知能教育❤️❤️
#參與多元社團交流🎉🎉
為擴大軍事院校間交流及教學相長,本校日前由🥰校長石少將🥰率政戰主任張上校、學務處處長許中校、隊職幹部及學生代表等,前往🇹🇼🇹🇼「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參訪觀摩。全程由💪政戰學院教育長傅上校💪親自接待,並安排參訪❤️「心理衛生中心」🇹🇼、🎨「國防美術館」🎨、📚「志清圖書館」📚… 更多及「學員生大隊」等場所;於參訪過程中由本校同學與政院學生共同參與社團活動課程,相互觀摩學習,汲取經驗,以期提升社團活動多元性。
政戰學院為國軍心理輔導工作者的發源地,同學們來到政院心衛中心參觀時,😊劉惠禎老師😊特別親自傳授心輔溝通技巧,教導大家「傾聽」及「同理心」等觀念;隨後學生又分別參與《英語研習社》、《演辯社》、《健康樂活社》、《熱舞社》等社團,活動課程中,同學們藉由親身參與,相互學習,過程充滿互動活潑的氛圍。👍學生高偉智👍表示:「在返校後可有更多元的授課方式,增加社團的豐富性」。參訪行程最後,本校同學與政院學生共進晚餐,體驗不同的生活管理,相互學習成長。
政戰主任張上校表示,期勉同學透過參訪心輔工作發源地及實地參與社團活動,汲取寶貴實務經驗,並結合在校所學,將心理輔導工作列為未來軍旅重要的一環。🥰校長(龍爸)🥰常教導同學「士官是士兵的領導者,也是軍官的最佳助手」,未來畢業後要秉持「專業導向,以身作則」之觀念,落實單位官兵心理輔導工作,照顧好建制內的士官兵弟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