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女性停經後體重會增加嗎❓這樣的情況如何減重❓
👉婦女更年期保健手冊>>https://pse.is/FZN8P
  
Q寶來解惑📣
💡女性停經後3年內體重平均會增加2.4公斤,其中有1/4的更年期女性體重的增加更超過4公斤以上。停經後體重會增加,主要是荷爾蒙分泌減少、身體活動量不足、基礎代謝率下降、肌肉流失等有關。
  
❣️Q寶分享-更年期女性減重3撇步❣️
✅ #快樂減重… 更多:別落入拚命減重的心態!因為我們所面對的是逐漸退化的整體生理機能。
  
✅ #訂定合理減重目標:除了考量減少熱量的攝取,也必須同時兼顧營養均衡,像是維生素B群、鐵質、鈣質、蛋白質等營養素攝取皆需要兼顧。
  
✅ #選擇合適更年期的運動:以不增加關節負擔為原則。
  
👉婦女更年期保健手冊>>https://pse.is/FZN8P
  
#社區健康館 #一起快樂減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