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欣見女足工會成立 #職場性別平權 今日我與劉世芳委員、邱顯智委員陪同女足球員工會理事長王湘惠、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一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台北市女子足球員職業工會」正式成立,並由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授證。… 更多 工會是政府與勞工之間的中介團體,也是勞資雙方兩者之間的重要橋樑,但目前台灣工會覆蓋率十分低,尤其是運動產業僅有職棒球員職業工會,這次女子足球員成立職業工會,耗費了半年多的時間聚集全台球員們的共識,經過職棒工會的協助,與主管機關交涉,順利成立工會。這舉顯示了台灣運動員勞動意識的提升,將重新檢視運動產業環境的缺失、爭取運動員的勞動權益,雖然女子運動與男子運動的表現並無不同,但在勞務薪資與媒體能見度有十分大的差距,希望透過女足工會成立,能夠帶動運動團體組成工會的意識,為台灣運動員爭取到更好的勞動權益,更期望Equal pay(同工同酬)在台灣能夠盡快實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