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重要 母乳要怎麼儲存及回溫❓
💡忙碌的媽媽如果有儲存母乳的需求,Q寶分享您幾個小撇步!
👉母乳哺育手冊看這裡>>https://pse.is/EJG4Q ✅ #母乳要怎麼儲存啊?
擠出來的奶水可放於攝氏25℃以下的 #室溫中6至8小時,但容器應被覆蓋並盡可能保持涼爽;如放於 #冰箱冷藏室 (0-4℃)則可保存 #5天,放在 #單門冰箱的冷凍室 (-15℃)則可保存 #2週,放在 #雙門冰箱之獨立的冷凍室中… 更多(-18℃)則可保存3~6個月。 ✅ #奶水這樣解凍!
請以 #先進先出為原則(也就是較早的先用)。將冷凍母乳放到冰箱的 #冷藏室解凍 或將奶水放在一碗不超過60℃的 #溫水中稍加轉動來解凍與溫熱母乳,溫熱 #達室溫即可餵食。 ✅ #別過度加熱喔!
應避免直接在火上加熱或使用微波爐解凍或加熱母乳,因為微波爐不會均勻地加熱液體。#不均勻的加熱可能會燙傷嬰兒,而且 #過熱會破壞母奶的營養品質喔~ ❣️Q寶溫馨小提醒:媽媽哺乳很辛苦~有任何問題,非常歡迎撥打免費孕產婦關懷專線0800-870-870,由有經驗的醫療人員提供諮詢及資訊,也可至孕產婦關懷網站(http://mammy.hpa.gov.tw/)查詢相關資料唷~ 👉母乳哺育手冊看這裡>>https://pse.is/EJG4Q #愛自己就從健康開始 #婦幼健康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