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徐福 #日本和歌山縣新宮市
#長生不老藥
#原來徐福也是客家人
#內有影片... 依據史料記載秦朝37年(西元前201年),徐福奉秦始皇之命令帶3,000童男童女東渡日本,尋找長生不老藥💊。元朝學者吳萊有一首詩「聽客語熊野徐市廟」(熊野為現今日本和歌山縣南部區域,徐市即為徐福),因此學者研究認為徐福是客家人,也可能是最早移民到日本🇯🇵的客家人,其所率童男🙍‍♂童女🙍‍♀… 更多也可能是客家人,在日本的客家人之間流傳著『徐福即是渡日客家鼻祖』的說法。 在日本帶有福、波多、波田、羽田、畑、畠等字的姓氏和地名,基本上都和徐福帶領的秦人有關,前日本首相羽田孜曾自稱是隨著徐福渡船到日本尋找長生不老藥下屬的後代,亦有傳說徐福可能是日本第一代神武天皇。 另每年八月於日本和歌山縣新宮市徐福公園所舉行🎉「徐福供養式典」🎉,日本🇯🇵在地的客家社團「關西崇正會」會員均會前往參加,徐福也成為日本在地客家人的信仰。而傳說徐福一行人當時登陸日本的地點就在新宮市的世界遺產⛩「阿須賀神社」⛩建地處,目前該神社內也供奉著徐福宮,因附近的世界遺產「熊野速玉大社」為當地知名的參拜景點,也帶動大量人潮前往⛩「阿須賀神社」⛩參拜。 客發中心於今年八月特地前往日本紀錄🎉「徐福供養式典」🎉,未來會把紀錄成果展示於明年六月開展的「日本與臺灣客家」特展,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屆時注意本中心相關展示資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