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今天上午受 台灣展翅協會 ECPAT Taiwan 邀請,與全台42位女高中生一起參加 #數位時代女孩培力工作坊,一起辨識深根於社會的性別刻板印象,解構媒體,並且討論如何在 #數位時代 形塑女孩的形象與價值。短短2個半小時,學生將欲倡議的性別議題,化成倡議計畫,讓我相當感佩! 且題材非常多元,包括月經貧窮、運動場上的性別平等、保障性工作者權利等等,而我也整理出以下三點建議,提供大家未來在擬定計畫時參考 : 1️⃣… 更多 不論是同學欲推廣的議題,亦或我在立法院推動法案,第一步最重要的是 #選題。我們應該思考 : 為什麼選擇這個題目?這個題目的影響範圍多大?這層思考,能讓往後倡議更添力道。
2️⃣ 第二,倡議的議題 #是否有反對聲音?如果有,反對的理由是什麼?明白不贊同的論點並試圖提出解決,能讓倡議題目更順利推動,也更被大眾接受。
3️⃣ 第三,倡議的方法上 #結合自身經驗或切合時事,同時適度 #大題小作小題大作,能讓人更有感、更聚焦。 其實,在兩性平權上的倡議上,不管從什麼角度切入,大家都該有的觀念是:#我喜歡做什麼 #而不是女生可以做什麼,只有當我們不再討論性平時,才是真正的平等!在這個開放且自由的時代,期許大家都能做自己!加油!
圖片
留言
  • 王俊忠
    為什麼發振興卷還要人民先拿現金去換
    民進黨2022肯定大敗
    蘇光光要負最大責任
    我家以前不投國民黨
    以後也不投民進黨